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兼职组织员工作暂行规定

2015年06月12日 10:09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发展工作的质量,规范党员管理工作,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制定本规定。  

一、兼职组织员的配备  

根据工作需要,学校党委在二级学院党总支、研究生部党总支各配备兼职组织员1名。兼职组织员从北京物资学院离退休人员或在职专任教师中选聘。  

二、兼职组织员的聘任条件  

1. 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政治素质高、敬业精神强,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 党的基本理论扎实,热爱党务工作和学生工作,有较丰富的高校党务工作经验,能够把握学生党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  

3. 能够全面准确把握党员标准,认真负责,坚持原则,正确执行发展党员程序。  

4. 原则上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操作水平。  

5.年龄一般不超过65岁,有5年以上党龄,身体健康。  

三、兼职组织员的主要职责  

兼职组织员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和所在党总支的具体指导下,承担以下工作职责:  

1. 负责党员发展审核和党员信息平台维护工作。  

2.协助党总支制定培养计划,配合做好初级党课教育等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不断扩大申请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3. 协助党总支制定发展学生党员计划,配合做好对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考察。  

4. 协助党总支抓好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考核等工作。  

5. 协助党总支开展有关党员教育、管理问题的调研,了解和分析学生党员的思想状况,总结推广典型经验。  

6. 了解基层发展党员和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和主要问题,提出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的建议,并及时向党委组织部汇报。  

四、兼职组织员的选聘  

1. 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基础上,由各党总支向党委组织部推荐人选。由党委组织部会同党总支对人选进行初步遴选。  

2. 党委组织部报请学校党委会研究确定聘任人员。  

3. 党委组织部统一颁发聘书并备案。  

4. 聘任期限一般为一年。  

五、兼职组织员的管理  

1. 兼职组织员接受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总支双重管理,日常工作接受所在党总支的安排及指导。  

2. 兼职组织员每周工作时间12天。  

3. 党委组织部通过定期举办培训班、召开学习例会、工作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加强组织员业务能力培训,指导组织员准确把握工作方向,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4. 各党总支为兼职组织员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安排工作任务,认真听取组织员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发挥组织员的作用。  

5. 一年聘期届满,由党委组织部与所在党总支共同进行考评,考核合格者可以续聘,不能胜任者解聘。  

6. 兼职组织员报酬为每人每月300500元,具体标准按工作量核定,由学校统一按月发放。所在学院对兼职组织员在福利待遇方面应予以适当考虑。  

六、附则  

1. 本规定由党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2.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上一条:北京物资学院党组织设置隶属树状图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走访基层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