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纪监审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9日 09:08  点击:[]

支部共建聚合力互学互鉴助发展

----宣传部党支部、纪监审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机关党委“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11月6日,宣传部党支部与纪监审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孙杰主持。

首先,纪监审党支部书记荀萍和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孙杰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概况、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等工作的开展等情况,对现阶段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进行了深刻的研讨交流。

随后,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孙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孙杰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校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

会上,纪监审党支部书记荀萍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代会任务,完善学校监督体系,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分享了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的认识和体会,系统梳理和总结了近年来高校典型案例。她要求全体党员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员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

理论学习后,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弘扬爱国、爱家主义情怀,加强家国情怀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集体观看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将主题党日活动搬进电影院,这是宣传部党支部、纪监审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之一,目的是让主旋律真正接上地气,让主题党日增强吸引力,把好声音传进百姓家,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支部共建是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的有效载体,是业务工作发展前进的有力推手。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宣传部党支部、纪监审党支部深入学习了各自单位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促进了资源互补,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双促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凝聚新精神、贡献新力量。

上一条: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2020年11月拟接收中共预备党员公示 下一条: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务干部来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