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交流研讨会

2019年07月03日 11:41 鲁楠 点击:[]

2019年7月2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艳荣、统战部副部长马立梅、统战干事鲁楠以及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马立梅主持。

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艳荣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相关精神,就重大意义、目标原则以及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20个方面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解读。

校党委宋晓欣副书记结合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相关要求,提出各民主党派现阶段重点工作要放在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方面。一是各民主党派要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及“我和我的祖国”等活动,从爱国主义教育入手,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做好新成员的发展,选优秀人才,做到发展成员与培养后备相结合,把好政治关和审核工作。三是在加强班子建设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水平,加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和民主集中制的决策机制,开展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把党派组织建设得更有凝聚力。宋晓欣副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在党派建设方面会多给与指导和帮助,希望各民主党派在有需要、有问题的时候主动与统战部沟通,统战部也会及时整合资源,帮助解决问题,希望各党派团体能够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宋晓欣副书记最后对学校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向各民主党派进行了通报。

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就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精神学习和本党派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畅谈感受体会。九三学社小组吴非介绍了市社以及通州支社上半年开展、参与的“文化在北京”以及“双百行动”等活动。致公党支部主委李玲谈到,多党合作是历史的选择,民主党派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才能切实做好民主监督、政治监督,才能凸显党派的贡献和价值。李玲主委表示致公党要结合党派的界别特点,在“一带一路”等方面找准定位,做出贡献,希望各党派可以整合力量,参与到地区发展与社会服务中来。民革小组长陈晓梅深刻感受到中央对参政党建设越来越重视,对提案的反馈及时,同时也提出了组织发展的困难与困惑。民进支部主委杨狄介绍了支部成员在通州区的重要作用,并提出希望学校可以借助建设城市副中心以及地处古运河畔的大学优势,结合通州区发展,打造特有品牌文化。民建支部主委王可山建议各民主党派可以联合开展项目研究,为服务社会贡献力量。民盟支部主委祝映莲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党意识,并介绍了民盟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表示将继续建立学习型组织,提高组织凝聚力。

各民主党派最后对学校的各方面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希望学校越来越好。

上一条: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学习交流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民革通州区工委筹委会来校开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