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为团校做专题讲座

2018年05月21日 13:53  点击:[]

为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养,加强学生干部工作能力,提高学生干部业务技能,促进学生干部全面发展,2018年5月17 日,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出席“为学”团校并做专题讲座,校团委书记庞波以及本期全体“为学”团校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正值“五四运动”第99周年刚过之际,沈副书记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引,提出了作为当代青年要“牢记使命,为团旗增辉,为物院添彩”的口号。沈书记指出作为国家的新一代,广大青年既是逐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应秉持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情追梦,勤奋圆梦。

讲座上,沈副书记和在座所有同学重温了习总书记的要求: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人;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沈书记指出,作为北京物资学院共青团的学生骨干,我们应起到表率作用,做理想上的标杆,品行上的榜样,学习上的楷模,生活上的强者。

最后,沈副书记对在座学生干部提出期望,希望在座学生干部能成为学生力量的凝聚者,学风建设的推动者,校园文化的营造者。

作为“为学”团校的最后一个环节,我校团校学员于5月18日参加由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支持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大学生进美术馆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民艺术普及公众”文化服务活动目标,培养学生审美习惯丰富学生艺术生活,校团委秉承这一思想组织我校学生干部代表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校学员在国家美术馆中参观了“山水清音”和“存在的幻觉”等展厅后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共有在京14所高校参加,启动仪式上,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唱团的两首歌曲、清华大学学生的诗朗诵表演拉开序幕,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张士军致辞欢迎参观展览的同学们,他表示中国美术馆为艺术的普及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今后将继续为大众提供文化服务。随后同学们开始了自由参观,正在展出的于右任书法作品展、馆藏精品展、黄永玉的紫砂壶展、韩乐然作品展等让同学们流连忘返,徜徉于艺术的海洋,为我国艺术家的爱国情操所感染。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自己之前对于艺术的了解并不全面,借此机会得以学习艺术的知识,参观大师级作品,感受到了名家风范和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扩宽自己的视野,培养自己有关艺术方面的爱好,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上一条:党委书记李石柱、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参加团学骨干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关于公开选拔、聘任2018年度北京物资学院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