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离退休党委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7年06月20日 09:57  点击:[]

    5月20日至22日,离退休党委与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在平谷教工休养院共同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退休局级干部、支部书记、党建组织员和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党员等40余名同志参观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博物馆、思政部郭继武博士上党课、老党员热烈研讨,党委书记李石柱参加活动。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位于顺义区龙湾屯镇燕山余脉歪坨山下,被中宣部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展室内以翔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及真实的地道战遗址,再现了焦庄户在党的领导下同国内外敌人进行英雄斗争的历史画面。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记住了焦庄户村的第一任党委书记马福,在他的带领下,组织全村群众挖地道、运用地道战与敌人展开英勇斗争,深刻体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随后,大家有序参观了830米长的遗址地道,仿佛亲身感受了“神出鬼没、出奇制胜的地道战”。

    郭继武博士以“不忘初心 做合格党员”为题,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学习体会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信仰、意志和方法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李石柱书记参加活动,体现了对老同志的尊重暨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他在谈到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的感受时指出:一是战争时期党领导群众夺取革命胜利的根本原因是把群众的需要化为组织的奋斗目标,二是解决问题就要创新,地道战在中国战争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李书记还通报了学校近期所做工作,感谢老同志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党委将为老同志发挥正能量、过好退休生活搭建平台,提高老同志的幸福指数。

本次培训班是“两学一做”常态化的具体举措,大家深感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在平谷教工休养院举办党建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退休老同志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建言献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