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2021年04月24日 11:50  点击:[]

签 发人:许春燕

时间:2021年4月21日地点:图书馆209会议室

主持 人:许春燕

参会人员:单世侠 、徐必忠、韩彩云、侯茹、范媛静、

王学军、郭红方、马添翼、徐健晖

列席人员:

会议记录:陈 逊

会议内容:

  1. 许春燕书记传达翁心刚副院长带队到图书馆进行

校内专项工作调研的情况,就图书馆就近期即将启动的馆舍及设备设施改造升级工程进行概括讲解。

  1. 单世侠副馆长(主持工作)通报近期已经完成的

主要工作,安排下一阶段即将启动的重点工作.

(一)对翁心刚副院长带队到图书馆进行校内专项工作

调研所设计的重点事项进行说明:

1.阅览区电源、网络接口、照明系统和部分地面改造要在布局和功能等方面统筹安排和考虑,尽快解决目前读者最迫切的需求;2.一楼北厅的改造升级要充分考虑学生入馆学习的需求,打造成图书馆未来空间改造的样板区域;3.在增设存包柜数量的基础上,图书馆要加强后续的服务和管理工作;4.要加紧处理图书馆地下空间存放的图书,按照人防工程的标准尽快恢复环境;5.各层顶棚里面的布线要实现入槽。6.部分地面进行维修改造。

(二)通报图书馆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

(三)传达学校“投诉即办”工作会议精神。

(四)结合图书馆立的“馆员‘悅’读坊”品牌活动、读者阅读推广工作及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工作筹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馆内要举办主题诗歌朗诵会作为总结性主题活动。

(五)本年度加强馆员培训工作。结合图书馆业务部门、业务内容、人员调整及各方面情况变化,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对资源结构和管理流程进行重新梳理,使大家进一步理顺业务关系,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六)分工会要配合学校组织好各项文体活动,动员广大馆员积极有序参与,争取取得较好成绩。

(七)图书整理的后续工作要跟上,库本书库的藏书情况要全面摸清,地库资源量基本稳定的条件下如何进行科学的布局和利用需要抓紧落实。

(八)馆内选派五名同志参加了校安稳处组织的春季消防培训及演练并在两项考核中全部合格。

(九)严格考勤制度,需要请假的人员要填写相关申请表。

(十)学科服务部要根据DRAA协议,明确WILEY,ELSEVIER使用采购合同的签订原则。

(十一)协调学校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值班人员的安排,使得正门防疫体温检测工作走向正轨。

(十二)各部门将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做小结,列出清单。

(十三)网络系统部张超介绍图书馆新网站的建设和试运行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各部门进一步提出调整意见。

(十四)积极参与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会议,对财经高校文化传承模式研究主题加以重点参与。

会议决议:

  1. 各部门严格执行请假手续,规范执行考勤制度。馆办

公室协调并主抓此项工作。

  1. 各部门列出本部门预算执行进度清单上报馆里。

  2. 网络系统部进一步对网站页面布局和结构做出微调。

图书馆办公室2021年4月21日

上一条:2021年“学党史、讲党课”活动刘军院长为物流学院师生讲党史课 下一条:物流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