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1年“学党史、讲党课”活动刘军院长为物流学院师生讲党史课

2021年04月29日 19:02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4月28日,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教授在崇德楼报告厅为物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讲授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的党课。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韩莹莹列席本次党课。刘院长从“思想转变过程,心境的成长过程”这一问题谈起,引发在场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发展的深沉思考。

刘军院长引出“历程”诠释“道理”,由古论今、以史为鉴,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的指导思想与工作任务,重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与最终目标,深刻揭示了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变化的是任务,而不变的是理想。

党课讲授过程中,刘军院长用生动的示例剖析故事背后隐含的真理,使人听而不倦。从山沟里的马克思主义到党的七大将毛泽东思想作为我们党的一切工作的指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等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具有代表性的节点,在通篇党课中解读详实、清晰,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成熟、开拓进取的壮阔画面。此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伟大贡献、伟大精神以及宝贵经验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师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刘院长这堂生动的党史课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心路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所走过的艰辛历程与历史丰碑系统再现出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百年征程上,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在山河破碎时浴血奋战,在一穷二白时奋发图强,在时代发展时与时俱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刘院长结合当下发展实际,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吸取经验教训,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一定能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聪明才智,做出更好的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

聆听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本次党史教育课让人受益匪浅,是一次党性历练,一次思想洗礼,更是一次精神“补钙”。

上一条: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1】第06号 下一条: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