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局工作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城市副中心调研学习

2018年11月15日 13:4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治校理教能力,为建设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水平相称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11月14日下午,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在校成员赴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展了一次调研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此行实地调研了北环环隧工程、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和市政府即将入驻的办公区域。在北环环隧工程建设点,负责承建该工程的北京新奥集团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规划情况和施工进展情况,以及该项目与周边地铁站之间的关系、道路规划情况、交通运行管理信息系统等。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短片,详细介绍了副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理念与功能分区布局;同时结合沙盘进行了分类讲解。新通州将广泛应用世界先进节能环保技术、标准、材料、工艺,建成绿色城市、森林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建设者将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规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使工作、居住、休闲、交通、教育、医疗等有机衔接、便利快捷。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大家对城市副中心的发展蓝图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对党中央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习近平总书记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的沙盘前,校党委书记李石柱亲自带领大家一起研究了学校主校区和南苑校区在城市副中心整体规划中的地理位置和周边环境变化情况,以及如何将学校发展融入城市副中心整体规划发展中。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地处城市副中心的唯一一所市属高校,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教育教学为主业、科学研究为支撑,坚持“三大战略”、推进“六大工程”,建设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水平相称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宏大规划和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大家倍感震撼和骄傲。大家纷纷表示,工作在通州、生活在通州,作为通州人,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站在更大的格局下,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各尽其责,砥砺奋进,为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本次调研前,11月13日下午,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一次专题学习。主要解读学习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在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上的讲话——“全面把握新时代要求 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大家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讲话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多年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直坚持“研究型”与“实践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通过“一会一解读”、实地调研等方式,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强化治校理教能力和水平。

(摄影/张秋杰)

上一条:我校组织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下一条:关于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核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