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建设 >> 正文

学校组织新教师赴挂甲峪村开展师德实践活动

2018年11月07日 11:33  点击:[]

为落实全国和北京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1月2日,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联合组织2018年新入职教师及部分分工会主席、机关党委委员等开展师德实践活动。此次共有49人走进平谷区挂甲峪新农村,感受体验社会主义新农村旧貌换新颜的变化,参加了一场独具特色的师德教育活动。

上午10点半,实践组一行到达全国“文明示范村”——北京平谷大华镇东北部挂甲峪村。首先,挂甲峪村党支部书记张朝起以亲身经历的故事为大家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讲述了挂甲峪村的发展历程和奋斗史。几十年来,张朝起书记作为党员干部,顾全大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挂甲峪村民干部发扬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精神,经过道路修上山、水利蓄上山、优质大桃栽上山、再生能源用上山、科技文化跟上山等“十上山”工程,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使挂甲峪村一步步从过去穷苦的光棍村发展成为环境优美、生态文明、景色宜人、交通顺畅、经济持续发展、村民生活宽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张朝起书记表示,今后,挂甲峪村将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守住绿水青山,以环境发展带动经济发展,带领村民持续提高生活质量,打造北京国际长寿度假村。

机关党委书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指出,张朝起书记的报告给参加实践活动的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希望教师们要学习挂甲峪村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的精神品质,促进师德修养的提升。

随后,实践组一行还参观了挂甲峪村村史馆和村办企业,了解了挂甲峪村的历史文化底蕴和30年建设的艰苦过程,感受了挂甲峪村的巨大变化。

参加实践活动的青年教师一致认为,本次实践活动内容充实且有意义,尤其是挂甲峪村干部群众把握机遇、奋斗创新的精神,催人奋进,值得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奋斗精神发挥到本职工作之中,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实践活动同时也是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开展的支部调研扩大活动,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宣传部、校工会)成员参加了实践学习。

(摄影/李亮)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暨作风建设专题会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党风廉政监督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