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管干部 >> 正文

我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议

2015年09月15日 17:09  点击:[]

 

527日上午,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议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旭东校长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中,李石柱书记结合专题教育要求,紧密联系本校实际为全体处级干部讲授党课。李书记指出,作为党内领导,我们不能说外行话,要加强学习,弄明白基础问题,并提高相关理论水平。其中,李书记对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其次,要严守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第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实解决问题。第四,坚持从严要求,结合实际,强化问题导向。

李书记最后提出,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第二阶段会议,纪委书记赵凤琴做了从纪检监察视角谈严格财经纪律的专题报告。赵书记首先重申了三严三实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对干部严是对干部的一种保护,干部必须要做到实。赵书记指出党的财经纪律是反腐倡廉的重要内容,对违反党的财经纪律的行为做到零容忍

党中央八项规定指出的干部95个不能做,赵书记重点强调了财经纪律方面的内容,包括拜年节庆、外出培训、办公用房、公差公办、公务接待、公车、会议、企业兼职、生活自律等,明确指出了这些方面一些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赵书记还举出了学校发生的一些违纪的行为,从中提出了四点启示:第一,明廉知耻,恪守清操。第二,守住底线。第三,监督是对干部的保护,要习惯在监督中工作。第四,维护党纪的严肃性。

李书记最后强调干部要做到公私分明,遵守党的纪律,并希望学校干部要好好体会,好好理解。王旭东校长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指出,要吸取教训,及时反思,严格财经纪律,防止违法乱纪行为再发生。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为党员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下一条:校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