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管干部 >> 正文

我校邀请相关专家开展暑期处级干部培训

2016年09月30日 16:34 陈博 点击:[]

 

929日至30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16年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本次培训分别邀请了中央党校教授祝彦、北京师范大学李永瑞博士和武汉大学教授邱均平来我校作专题讲座。学校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基地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

 

 

929日上午,祝彦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95年的历程与启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中,祝彦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95年的历程与启示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95周年的辉煌历史,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要求做出了详尽的解读,并和老师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的苦难辉煌历程,引导大家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沿着历史揭示的正确方向继续前行。

 

 

宋晓欣书记最后进行总结,感谢祝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历程,报告加深了全校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课堂充满正能量,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必须认真抓好理论武装这个根本,希望全校干部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92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李永瑞博士做了《高校中层干部自我提升与队伍建设的势与是》的讲座。李博士从高校职能部门和教研部门的管理人员在职能定位、工作目标、核心流程、关键素质上的不同为导入,在管理的经济学倾向和心理学倾向进行了对比,提出了高校的管理者应该直面变革、创新思维,要改革人才培养,加强人才管理。然后,李博士用巴西申奥成功的案例提出高校职能部门与教研部门应该进行有效沟通,因位制宜、协同增益。接着,李博士从高校中不同人才的发展情况引入,介绍了高校专业人才、管理人才和领导人才在工作重心、核心胜任、心智模式、自我提升方面的区别和联系,并以刘邦和项羽为例来说明心智转型和领导力提升的差异。最后,李博士从团队成员选拔和调配中的二维协同,到团队成员选拔的三维胜任,来阐述选讯侧重,能位对应的观点。介绍准确定位,利器匹配在人才选拔的一般流程和人才选拔工具等方面的实际运用。最后对以上内容进行总结,得出关键岗位人才选拔的八字方针定位、建模、利器、匹配。并以如何组织高效团队的四句箴言为结尾选讯侧重记心底,三维胜任构序美,优化组合可揽月,巧借时序四两力

宋晓欣书记在总结时表示,李博士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给大家奉献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讲座,让大家借由千古年间的智慧领悟心智转型和领导力提升这一话题。信息量丰富,让大家思考应该如何改善管理,并进行自我认识,自我评价,自我提升。讲座结合哲学与心理学在人才选拔中的运用,知识性、趣味性与学术性兼备,对所有的老师大有裨益。

 

 

930日上午,武汉大学邱均平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以北京物资学院为例》专题讲座。讲座中,邱教授阐释了中国大学评价的意义。他强调,开展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必须以高校的社会职能和贡献为基本标准,正确处理各种关系。他介绍了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体系标准,重点大学、一般大学、民办大学的评价体系,评价过程中数据的来源渠道和处理方法。他指出,我国大学教育的地区竞争力与各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基本相符,重点、一般、民办三类高校层次分明,分别有不同的目标和重点。要以质量为核心提升中国大学的竞争力。中国的大学以后应以提升质量、效益和国际化为发展方向,才能提高自身竞争力,早日跻身于世界一流大学之列。最后,邱教授对我校的综合排名和分类排名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我校的学科、专业排名情况进行了说明。在此基础上,针对我校的发展,邱教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北京物资学院能够确定好发展目标和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水平;加强学科规划和建设;建立一套协调统一的政策体系;注重学校宣传。

宋晓欣书记在讲座结束时表示,邱教授一直关心我校发展,他提出的宝贵意见对我校发展有非常积极的意义。让我们进一步清醒的认识到社会对中国高校的评价,认识到了我们学校在在中国大学当中的位置,也再一次审视了我们自身的亮点和我们的一些欠缺与不足。对我们进一步科学谋划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尤其是我们学校在“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推动学校跨越式的前进大有裨益。

 

 

本次处级干部培训结合“两学一做”,注重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引导交流沟通技巧,围绕学科专业建设。通过培训,处级干部为新学期的工作充了电,为推进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校举办院(部)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学校举办处级干部专项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