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监督员、院(部)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培训会

2019年11月05日 09:33 刘洪武 点击:[]

11月1日下午,学校纪委在留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党代会第三次《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暨院(部)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培训会。学校纪委书记刘录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主任刘世波、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学校党风廉政监督员和院(部)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荀萍主持。

院(部)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就一年来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了在监督本单位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党务公开以及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工作等方面做的工作及体会,查找了不足,交流了对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廉洁和纪律意识、发挥表率作用的思考和认识。

学校党风廉政监督员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从总体框架、语言风格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结构比例、撰写角度、细节措辞、作用发挥、目标展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上通报了纪检监察办公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改进部门作风、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的具体措施,并征求了与会同志对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之间的意见建议。

刘录书记首先对如何开展政治监督进行了辅导解读;并对于纪检委员结合二级党组织工作特点开展纪律条款导读领学,监督评优考核、经费使用、选人用人、课堂意识形态、班子民主集中制落实情况、“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执行、党内选举、审计整改、大额资产采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纪检委员协助党组织查找全面从严治党薄弱点、分析改进措施的做法。刘录书记还提出,纪检监察队伍要加强政治监督,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学会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负责任的高度处理复杂问题;要始终与学校党委和纪委步调一致开展工作,发挥好基层纪检委员廉政监督、维护党纪国法尊严的作用,同心协力做好管党治党的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学校举办新任、提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课 下一条:关于2019年中秋节日、国庆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