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学校举办新任、提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课

2019年11月15日 14:13 荀萍 点击:[]

为做好做实干部监督工作,激励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在新的岗位上有新担当新作为,整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2019年11月15日,学校开展新任、提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课,纪委书记刘录出席并讲党课。会议由纪委副书记荀萍主持,10位新任、提任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纪委书记刘录指出,谈心谈话制度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他对新任、提任处级干部提出5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带头执行上级和本单位制定的有关规定,做廉洁自律的模范;要正确用权,习惯在监督下工作;要坚持人民立场,全局观念,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按照相关规定、制度、流程办事,注意形象,守好底线,不碰红线。

纪委副书记荀萍结合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央批准印发《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从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纪党规、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做了政策解读和廉政警示教育,并剖析了北京高校近期的典型案例。

会上还发放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告知书》,签订了《领导干部履职承诺书》。

参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非常及时,帮助大家提高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对于规矩、纪律、责任的边界有了更进一步的明确,回去后要马上开展自查,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上一条: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风廉政监督员、院(部)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