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思政 >> 正文

我校“明理致远”辅导员工作室入选北京市首批建设名单

2016年03月21日 10:27  点击:[]

   近日召开的2016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我校“明理致远”辅导员工作室正式获得市委教育工委授牌,入选市委教育工委首批10个资助建设辅导员工作室之列。3月11日,在我校举办的辅导员职业技能测试开始前,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工作室负责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授予工作室荣誉牌匾。 

   为推进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化、品牌化,打造一批专家型辅导员骨干,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于2016年初组织开展了首批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申报工作。在校党委和学生工作部的精心指导下,以我校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团队为主体、联合北京交通大学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辅导员联合申报的“明理致远”辅导员工作室,顺利通过初评环节,进入最终20个工作室的交流展示及答辩评比环节。    

   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的答辩会上,我校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作为“明理致远”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围绕“四维一体,构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高地”主题,具体阐述了工作室的建设思路与目标,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研究为主线,培育一个具有较高研究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辅导员团队,力争逐步将工作室建成为特色鲜明、机制健全、资源共享、能够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的研究与实践基地。这一建设思路与目标得到了市委教育工委、高校学工部部长代表共同组成的专家评委组的充分认可,经评委组现场评审,我校“明理致远”辅导员工作室成功入选北京高校首批10个资助建设工作室。  

   本次辅导员工作室的申报和最终入选,是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将进一步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围绕新形势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展开更加深入的探索。 

上一条:2014—2016年度北京物资学院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