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外人士参加“北京高校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2016年06月08日 16:15 荀萍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高校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会议精神,学校积极加入北京高校统一战线联盟、推进党外人士教育培训工作。 

近日,党委统战部推荐8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加由市委教育工委和12所高校联盟共同举办的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先后到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和重庆统战教育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培训期间由教育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对我国政治理论和统战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解读,对国际国内形势、五大发展理念、以及“十三五规划”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辅导;党外人士相互介绍成长经历、体会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经验交流,畅所欲言。我校物流学院胡贵彦同志结合自身参加“北京市人才京郊行”的体会在大会上发言;其他参训人员也在培训班中积极参与组织、摄影、医护等任务。 

此次培训,既加深了我校与其他兄弟高校统战系统之间的相互学习,也拓宽了党外人士与相近专业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渠道。党外人士普遍反映收获很大,深切感受到了党委对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关怀,也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主动适应新常态、进一步凝聚共识、在加强中国特色参政党建设和推进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积极发挥作用。  

上一条:民盟物院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下一条:我校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