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统战部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13日 11:48 马立梅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党内外交流融合,团结奋进新时代,值此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与机关党委部分党员一起,于5月10日到天津大沽炮台遗址博物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大沽口炮台饱经沧桑,几经兴废,它是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铁证,是中华民族抗击侵略,不畏强暴的历史见证。遗址博物馆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览展示大量的史实图片及文物,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教育后人“勿忘国耻”,牢记“落后挨打,科技兴国”的信条。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主要有两位伟人生平事迹展览、西花厅和图片展等,全面展示了他们从立志救国、从事建党等早期革命活动到新中国建立后肩负党政要职、为促进民族团结、国家发展以及世界和平做出不朽贡献的重要历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不时驻足观看陈列品,深刻感受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格和优良作风;缅怀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的光辉一生,学习伟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的求实精神,学习伟人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公仆精神。

此次参观活动,使大家深刻体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精神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情怀,也必将指引大家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为实现祖国繁荣昌盛的“强国梦”做出贡献。

上一条:民革通州区第六支部来我校开展 “如何更好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 专题研讨活动 下一条:我校知联会到中央财经大学学习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