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团员发展工作管理办法

2015年07月07日 16:30  点击:[]

为了进一步规范、统一各院(部)分团委团员发展工作,明确团员发展工作程序,使分团委、团支部开展团员发展工作有章可循,结合团章要求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一、申报、培养阶段  

1.各院(部)分团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申报本学期团员发展计划,并于每学期第四周填写《北京物资学院团员发展工作计划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计划表》),上报校团委。  

未列入发展计划的群众,原则上本学期不予发展。  

2.根据发展计划,各院(部)分团委要定期对申请人开展各种形式的培养工作,并形成以思想汇报为主的培养成果。  

二、审核、发展阶段  

1.经过培养,各院(部)分团委应指导各所属团支部在每学期第十四周前召开支部大会,培养对象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讨论、表决是否同意接收其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  

2.在确定召开支部大会前两周,各院(部)分团委将发展对象的入团申请书及其他培养材料报送至校团委。材料审核无误后,领取《入团志愿书》,并指导发展对象认真填写。  

3.团支部大会会议记录以及最终表决决议要以书面形式记录并建档管理。  

三、建档、再培养阶段  

1.支部大会决议、分团委审批意见要及时记入《入团志愿书》。  

2.经审批同意接受发展对象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后,各院(部)分团委要及时为新团员建立团员档案,并归入所属团支部统一管理。  

3.各院(部)分团委要做好团员发展数据统计、报送工作,在每学期第十六周前填写完成《北京物资学院团员发展工作信息反馈表》(见附件2),并报送校团委备案。  

4.根据数据报送情况,校团委在5个工作日内统一制作团员证,期间各院(部)分团委要及时提供新团员一寸照片一张。  

5.团员证由各院(部)分团委统一领取并发放给新团员本人,之后由团员自行保管。  

6.院(部)分团委要有计划、有目的、有步骤的为新团员提供相关培训,在新团员中开展再培养工作,以提高其自身素质、增强团员意识。  

 

附件1

北京物资学院团员发展工作计划表

        学年学期)  

院(部)                        填表时间:  

学 号  

姓 名  

班 级  

性 别  

年 龄  

申请入团时间  

计划发展的团员总数  

 

占群众人数比例  

 

院(部)分团委意见  

签字:(盖章)  

 

校团委制  


附件2

  北京物资学院团员发展工作信息反馈表

           学年学期)  

院(部):                    填表时间:  

 

 

班 级  

性 别  

年 龄  

入团时间  

发展团  

员总数  

 

发展计划完成比例  

 

未完成计划情况说明  

院(系、部)分团委意见  

签字:(盖章)  

 

校团委制  

c

   

上一条:北京物资学院团员评议工作条例 下一条:北京物资学院团员团籍管理、团费收缴工作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