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局工作 >> 正文

学校发布系列制度文件 推进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

2018年11月28日 08:57  点击:[]

2018年,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有效防范和处置违反师德问题,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师德建设的制度文件,不断推进师德建设工作的规范化、体系化。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牵头开展此项工作。新出台的师德师风系列制度文件包括:《北京物资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北京物资学院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办法(试行)》《北京物资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北京物资学院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试行)》《北京物资学院师德考核办法(试行)》等。

截止目前,该系列文件已全部颁发实施。在颁发前,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人事处、工会、教务处、组织部、纪检监察办公室等部门密切配合,经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召开多次教师工作联席会和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研讨修改,并经学校常委会审议等环节。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北京市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以“教育者先受教育”为基本遵循、以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工作导向,不断完善新时代师德和学风建设的机制、制度和举措。注重教育引导、典型示范、实践养成、制度规范、监督考核等环节的有机统一,推动师德和学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师德师风系列文件的实施,旨在要求广大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自觉规范和约束自身行为,争当“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在创新师德教育、加强师德宣传、健全师德考核、强化师德监督、注重师德激励、严格师德惩处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全员参与师德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师德建设水平。

 

上一条:学校扎实推进与央属院校合作 快速提升学校办学实力 下一条:我校组织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关闭